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42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希特勒自传进日本教材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1:35: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希特勒自传进日本教材





       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在德国曾经被禁长达70年,不过,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对于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使用,日本政府在近日的一份答辩书中态度暧昧,这立即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和质疑。
目前,已经出现有日本教材引用了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供学校选用,对此,日本民进党议员向政府提出质疑。
       在14日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确定了回复民进党议员的答辩书的内容,表明了政府的态度。
答辩书中说,可以使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使用,答辩书称,“在授课中,使用书中部分内容作为教材,让学生了解书籍编写时的历史背景,这样的例子是存在的”。
       《我的奋斗》:宣扬纳粹思想
      《我的奋斗》一书以希特勒个人传记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希特勒的生活经历及其世界观。纳粹德国战败后,此书因宣扬纳粹思想,在包括德国、俄罗斯、阿根廷等不少国家被禁止出版。这本书在德国被禁70年后,2016年再次在德国上市销售,再出版时,增加了批判性评论,即便如此,也还是发了巨大争议。

       日本网友:政府真的在发疯
       日本政府对日本教材引用书中相关内容的态度,在日本国内引发巨大的争议和质疑。有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批评说,政府真的在发疯,还有网友说,这是世界的敌人、人类的敌人,知道这是给世界发送了什么信号吗?不能相信,不能原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4-18 11:36:52 |只看该作者
日本文部科学省3月24日公布了对2018年度起使用的教科书的审查结果。据共同社3月24日报道,根据2014年1月修改的要求尊重政府见解等的新审查标准,共提出11条意见,涉及高中《日本史》等。
对于提及“南京事件”(南京大屠杀)死者人数、关东大地震时被杀害的朝鲜人人数的教科书,因审查意见认为“没有写明不存在统一见解”,教科书追加了“人数不确定”等记述。在战后补偿方面也追加了“国家间已解决”的政府见解。
在领土问题方面,提及竹岛(韩国称独岛)及钓鱼岛的全部八种《公民》教科书均写明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原先写入“中国主张拥有主权”的教科书,根据审查意见,增加了不存在领土纠纷问题这一政府立场的表述。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网友纷纷留言调侃“美国好像没有在日本扔原子弹”“死于核弹下的日本平民数量也不确定”,同时网友们也在留言中谴责日本这一颠倒事实、不正视历史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3月24日的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就日本审定通过改变南京大屠杀记述的教科书一事表示,这是一种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有日本记者提问,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发表了教科书检定结果,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中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会写入没有确定的牺牲人数。中国政府对此怎么评论?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6 00:02 , Processed in 0.11013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